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后新冠肺炎 (COVID-19) 时期棕油业前景预测亮丽价格持稳

后新冠肺炎 (COVID-19) 时期棕油业前景预测亮丽价格持稳

  • Post category:文章 / 油棕

在供需平衡以及明年劳动力短缺有望复苏的支持下,马来西亚棕榈油行业Covid-19大流行后前景仍然光明。

棕榈油生产国委员会 (CPOPC) 执行董事 Yusof Basiron 表示,棕榈油价格在2020年和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相对较高,对于经济受到新冠肺炎 (Covid-19) 影响的生产国来说,棕榈油行业的收入增加很受欢迎。

他说,另一方面,消费者受到油脂价格高企的影响,因为菜籽油和葵花籽油供应减少以及对大豆及其它油脂强劲的需求下导致目前大豆油价格居高不下。

然而 Yusof 说,棕榈油比大豆油较低的价格使消费者受益,尤其是那些收入因 Covid-19 而受到经济放缓影响的人。

“目前棕榈油 (和其他油脂) 经历的长期高价趋势可能是棕榈油以及其他油脂供需平衡新长期转变的一部分”,他在今天第二届 World Palm 虚拟展览和会议的主题演讲中说道。

“虽然根据过去的趋势,由于人口不断增加,对油脂的需求继续增长,但棕榈油的供应可能不会像过去那样以高速度增长。”

Yusof 表示,印尼暂停扩大油棕种植新土地以及马来西亚缺乏类似的油棕种植新土地而限制了近年来和长期棕榈油产量的增长率。

他说,由于其他油脂的增长速度低于棕榈油,因此下一个主要农作物,如大豆生产,不太可能以 “超高速度” 增长以弥补棕榈油快速扩张的不足。

因此,未来油脂的供应量增长可能放缓,价格也会上涨以反映这种新的供需平衡。

“如果这种前景说法成立,那么棕榈油生产商将继续享受棕榈油的有利价格”他说。

Yusof 还表示,棕榈油行业的产量提高与其他油籽作物不同,过去几十年其他油籽产量都提高了50%

“如果棕榈油行业能抓住机会像其他油作物一样将产量提高50%,那么每年可以额外生产超过3500万吨的棕榈油,而无需扩大种植面积。

“鉴于预计不久的将来价格会很高,这将为棕榈油生产商带来大幅增加收入的机会,”他说。

全球农业商品和农业综合企业经济咨询公司 LMC International 的分析师 Faye Loo 表示,Covid-19 大流行导致来自印尼和孟加拉国的有经验外国劳工离马后无法再回來。边境的关闭也隔绝新劳工进入。

她表示希望这种情况在2022年会有所改善从而提高产量。

Loo 说,大马估计需要75,000名额外劳工来确保良好园丘运营工作。

“缺乏工人已导致一些园丘的采果间隔延长到一个月以上。

“在某些情况下,成熟果串因为没有及时采下而被留在树上腐烂,而一些业者试图专注于采果工作而忽略了树的保养,导致棕榈树枝叶未被修剪,”她说。

到2022年,LMC 预计大马棕榈油产量将小幅度反弹至1,840万吨,而印尼的产量将在2022年增加200万吨至4,720万吨。

她说,今年大马的产量预计与2020年相似,为1,810万吨,而印尼的产量预计为4,550万吨。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