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KELEDEK VITAT VitAto 蕃薯制成零食酥脆又可口

KELEDEK VITAT VitAto 蕃薯制成零食酥脆又可口

蕃薯是个极为普遍的农作物,世世代代以来深受世界各地人们喜爱,能填饱肚子亦富含营养,同时口感也不错,成为可产量且有庞大需求市场的农作物。时代的进步也造就出新品种蕃薯的出现,由MARDI于2007年6月研发出来及推介的VitAto品种即是这方面的佼佼者之一了。今期且看它的下游潜能之一,就是将它制成零食等食品。

说起零食,不仅正中孩童下怀,就连许多大人也对零食喜爱不已,就算是这年代因怕胖而克制零食的食用,但相信他们对零食仍拥有很深的情结。毕竟,零食已成饮食文化之一,许多人也是在零食孕育下成长,成为童年中最美好的回忆!

VitAto蕃薯本质上含有丰富的B胡梦卜素、抗氧化剂,纤维及钾素。除了是碳水化合物及能量的来源外,也可制成消费群已能接受的食品如婴孩配方奶粉、酱料、薯片、甜包子、油炸圈餅、鸡爪饼等。由VitAto蕃薯制成的甜包子拥有诱人的橙色外观,口感细腻,比其它蕃薯类或普通甜包子来得好。这般品质是由攪碎及煮熟的VitAto蕃薯作为原料而制出的效果,这让甜包子色泽更佳,结构也因包子内的气孔较多而变得松脆,令人看了不禁口痒!此外,油炸圈饼也可利用它来制作。

油炸圈餅

这类圈状且中间有个圆洞的包子,是极普遍的零食品之一,若由VitAto蕃薯制成,其口感优于其它圈饼,这是因为VitAto原浆已混入制作配方中而产生的效果。油炸圈饼如今并非只摆在档口前现卖现吃的食品,它也可以冷冻方式制成,以符合消费群的需求。

鸡爪饼

这油炸后形状犹如鸡爪而得此俗名的食品也是传统的马来食物之一,如今采用VitAto来制作,并浸入甜液后再油炸一番即大功告成了。MARDI已成功研发出制作鸡爪饼的机械。这机器并不复杂,它由两部份组成,即是油炸部份和甜液装置部份,并由一人操控即可,每20分钟可生产出108个饼,速度蛮快,可成为食品经营者的有利工具,拓展这方面的商机。

資料來源 :
Khairunizah Hazila Khalid dan rakan-rakan, “VitAto New Improved product for snacking”, Agromedia, Bil.28 1/2009, MARDI.

分享文章: